为进一步推进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提高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就业工作目标,5月25日,学校在博观楼327召开了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王卫兵,党委副书记、校长夏立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霍仕武主持,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以及招就处负责就业工作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会上,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就近期学院的就业率、留营率、建档立卡学生就业情况、当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下一步工作举措做了汇报。同时,各学院汇报了近期开展的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进展和取得的实效。招就处负责人在会上汇报了全校下一步就业工作安排。

霍仕武就二级学院就业工作目标和难点做了逐一细致指导,进一步强调了留营率、就业数据核查、科研助理、就业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

夏立新对学校的就业工作表示了肯定和感谢。他指出,大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克服了巨大的困难和挑战,扎实有效推进着就业工作,非常不易。他强调,要珍惜取得的工作成果。一是要再接再厉,围绕工作目标不松劲、不懈劲。辽宁省首次出台了各高校就业工作绩效考核指标体系,今年一定会加大考核力度。未来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接下来的工作一定要继续努力达成考核指标。二是聚焦变化、加强研判,面对工作中的困难出新招、出妙招和出实招。工作中不断有新情况、新问题,怎样才能解决好,必须在创新工作思路中找到突破点。三是围绕重点、精准发力,突出解决关键问题。作为地方政府支持的高校,首要的就是给地方提供人才支撑服务,今年确定的留营率工作目标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四是做好服务,跟踪落实,确保建档立卡的学生全部就业。对离校未就业的学生要持续跟进辅导,做到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五是夯实全员参与、各司其职的工作体系。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就业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王卫兵在讲话中强调,各部门要一鼓作气别松劲,敢于直面当前疫情给就业工作带来的挑战。在工作中,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就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他强调,各学院要做到企业需求信息共享,要有全校一盘棋的思想,既种好自己的自留地,又要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学校的就业工作目标。他要求各部门必须熟悉国家和省厅有关就业创业的文件精神,用好政策红利,更好服务于学校就业工作目标的实现。

此次就业工作调度会是学校在毕业生离校前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肯定了目前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也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和难点做出了部署和安排。这次会议也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和认识,为打好后续的就业攻坚战做了充分准备。

初审初校:张晓明

复审复校:胡  松

终审终校:马  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