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引导学生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新时代“六地”目标的奋斗者,近日,学校党委书记杨大庆,党委副书记、校长夏立新分别为学生讲授了一堂意义深刻、催人奋进的“开学第一课”。

杨大庆围绕“红色‘六地’:回望百年征程,不负时代使命”“新时代‘六地’:明确目标定位,辽宁全面振兴”“新阶段营理:奋斗成就梦想”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述。他强调,从红色“六地”到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的提出,鼓舞激荡着辽宁人民的心。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体现了目标引领和结果导向相结合,体现了中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相贯通,体现了锻长板和补短板齐发力,体现了一脉相承和与时俱进相统一,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他勉励营理学子,要强化永不停滞的创新精神、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无所畏惧的斗争精神,要立志成为国家未来的中坚力量,成为推动国家发展的关键因素,以青春之姿助力新时代“六地”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新篇章,为营口的发展、为营理的发展贡献力量。

夏立新结合辽宁新时代“六地”建设目标定位鼓舞青年学生主动担当作为。他指出,未来十年学校将按“三步走”战略规划全面推进发展,发挥服务辽宁全面振兴的作用:即到2025年,初步达到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标准;到2030年,学校力争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跻身全省应用型本科院校前列;到2035年,学校建设成为工科优势突出、服务地方成效显著、省内外具有较高美誉度的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大学。他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是学校“精益求精提质年”,是贯彻落实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青年学子要自觉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拿出志气、骨气、底气,咬定目标不放松,敢闯敢干加实干,学好本领,成为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初审初校:殷 仪

复审复校:杨 杉

终审终校:张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