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精准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电气学院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多路径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3月31日,电气学院组织召开“访企拓岗”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杨大庆、校纪委书记朱韬、电气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以及企业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本次会议有营口辽河药机制造有限公司、龙华电力新能源(辽宁)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参加。各企业代表分别围绕企业发展情况、人才需求、校企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职业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上,杨大庆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并将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向企业做了介绍。他指出学校要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坚持产教融合,不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朱韬表示,企业的发展方向就是学校人才的培养方向,学校和企业承担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责任,要不断加强校企合作,不断深化教学改革,输送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

4月2日,杨大庆、朱韬、电气学院领导班子以及教师代表走访调研了营口阿部配线有限公司。

阿部配线董事长肖阳邀请杨大庆一行参观了生产车间、实验室,并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和人才需求情况。期间,学校领导与在企业工作的营理校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营口阿部配线有限公司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对学校向企业输送的大量人才表示感谢,希望能够与学校达成更稳定、更深入的合作。

我校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学校领导带头示范,教师全员参与,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既立足当前,为2024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又着眼长远构建毕业生就业工作机制,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确保我校毕业生稳就业、就好业,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初审初校:宋 佳

复审复校:刘智鑫

终审终校:刘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