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落实好教育部关于开展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贯彻学校就业工作部署,4月11日,学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夏立新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就加强就业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他在讲话中谈到,一是抓就业工作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当前学校的就业数据和去年同期比变化不是很大,但是今年的数据和去年不具有完全可比性,要科学研判当前的就业形势,加大就业工作推进力度。二是抓就业工作必须关注关键指标。留营率始终是必须关注的生命线。作为市属本科院校,服务地方,为营口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等支撑服务是学校责无旁贷必须完成的使命和任务。在访企拓岗的过程中要积极落实留营率这一就业工作指标,而且必须克服困难确保目标达成。三是抓就业工作必须精准施策。各个学院面临的贫困毕业生就业问题、缓就业慢就业的问题,表象虽然一样,实际产生的原因落实到每一名毕业生身上都会有所不同,就业工作举措必须在精准上下功夫,严格落实一生一策。四是抓就业工作必须全员参与。就业工作主体在二级学院,抓就业工作必须全员参与,每个部门每一个单位都要至少为就业工作做一件事情。促就业必须善于用好校内外多方资源、凝聚师生共同合力,总结成功经验,聚焦问题短板,推出更为科学合理高效的工作举措。五是抓就业工作必须保障到位。根据上级文件要求,认真落实机构、人员、场地、经费“四到位”,按比例配备校级就业工作人员。六是抓就业的根本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契合度,加强专业与企业的对接合作。

此次会议再次强调了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和形势,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抓实落细,对学校积极探索健全就业新机制、凝心聚力落实全员促就业工作,开创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有着重要意义。

初审初校:马 莹

复审复校:张晓明

终审终校:胡 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