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上午,中共营口理工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纪委书记朱韬主持会议,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综合监察室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审议了《营口理工学院“三重一大”事项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和2024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会上,朱韬向纪委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其中的精神内涵、精髓要义,深刻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把各基层党组织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到位。二是要深化政治监督推进履职尽责。坚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忠诚履职尽责。三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在正风肃纪反腐上持续发力。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和条件。强化纪律教育,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提升监督效能。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初审初校:董雪临

复审复校:刁 鹏

终审终校:张 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