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是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是检验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展示应用能力的重要手段。我校2021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的各项工作已基本结束,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为了保证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将对各专业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进行抽检,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抽检对象

本次抽查毕业设计(论文)是按每个专业、每个班级学号4的倍数抽取,即按4、8、12、16、20、24、28的顺序抽取,如某一学号不存在,则跳过这一学号,其它号不变。

二、抽检内容

本次抽检需提交如下材料:

1.毕业设计(论文)打印稿(每名学生一本);

2.毕业设计(论文)电子稿(word格式);

3.毕业设计(论文)手册、外文翻译打印稿(每名学生各一本);

4.毕业设计(论文)外文翻译电子稿(word格式);

5.毕业设计(论文)题目汇总表(按专业分类,见附件2),需提交整个专业;

6.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汇总表(按专业分类,见附件3),需提交整个专业;

7.各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

上述第5、6、7项材料针对各学院全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其中第7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应包括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组织安排,毕业设计(论文)学生数、校内指导教师数、校外指导教师数、教师指导学生人数比例、毕业设计(论文)选题结合生产和实际比例情况及在实验、实习、实践和社会调查等社会实践中完成的比例等内容。

三、抽检安排

1.本次抽检工作以各专业互查为主,抽检人员为相关教研室主任,具体安排详见附件1。

    2.如指导教师对抽检结果存疑,可于抽检结果公布后的3日内,联系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牟涛老师进行复查。

四、具体要求

1.请各学院按照上述要求将第2、4项按专业班级名称打包命名(例如化学工程与工艺1601班);

2.第5、6、7项电子稿按学院名称+项目名称命名(例如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毕业设计(论文)题目汇总表);

3.以上所有电子版材料以学院名称命名,放于一个压缩包内,并于7月2日前发送到电子邮箱yklgzxb@163.com;

4.将第1、3项纸质版材料于7月2日前交到行政楼330牟涛老师处。

五、其他

如有疑问,请与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牟涛联系;

联系电话:2982131,68597


附件1: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抽查安排.doc


附件2.《营口理工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题目汇总表》.xls


附件3.《营口理工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汇总表》.xls


附件4:营口理工学院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评价细则.docx


附件5:营口理工学院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检查记录表.docx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2020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