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理工学院是2013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公办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学校坚持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大学。依据《辽宁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辽人发〔2007〕1号)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发展需要,拟开展校园现场招聘专任教师工作(简称校园招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基本条件及资历要求

(一)招聘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具备招聘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详见附件1。

曾因犯罪受过各类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人员,均不得报考。

(二)资历要求

1.本科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具有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或择业期内毕业生(2022年7月31日前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学校开具的在读证明;择业期内毕业生需提供无就业证明)

2.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5年10月21日至2003年10月21日(含)期间出生)。

曾因犯罪受过各类刑事处罚,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人员,均不得报考。

二、招聘计划

本次招聘专任教师共计12人,具体岗位及要求见《2021年营口理工学院校园招聘专任教师公告》。

三、招聘方式

采取校园招聘现场考核的方式。

四、校园招聘工作程序

(一)发布招聘信息

招聘人员岗位信息在营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营口理工学院官方网站上统一发布。

(二)报名

方式: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

时间:网上报名时间已于2021年12月5日12:00截止,现场报名时间为2022年1月4日13:30-16:30。

(三)面试地点

营口理工学院知虚楼

(四)面试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时间:

2022年1月4日13:30-16:30。

2.资格审查地点:

营口理工学院知虚楼一楼阶梯教室

3.资格审查材料:

应聘人员需提前填写并打印《事业单位招聘人员报名登记表》(须粘贴1寸近期免冠证件照),带齐相关证件,现场确认。营口理工学院将严格按照公告及岗位报考条件和资格要求,对应聘人员报考资格进行审查确认。

主要审查应聘人员提供的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或学校出具的证明以及招聘信息中所涉及的资历和其他条件要求的证明材料(2022年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学校开具的在读证明,并需在2022年7月31日前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否则取消录用资格;择业期内未就业毕业生需提供无就业证明;招聘岗位要求是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的,需提供加盖所在党组织公章的证明)。

应聘者的资格条件或相关资历的计算日期为2021年10月21日。海外院校毕业生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应获得国家教育部认证。

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全过程,应聘人员应如实提供材料,一经发现有不符合报考岗位要求或弄虚作假的,随时取消应聘资格。

(五)面试考核

1.面试考核时间:

2022年1月5日7:00

2.面试考核方式

因受疫情影响,校园招聘面试考核工作延迟1个月,个别岗位应聘报名人数较多,为确保面试考核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根据公平公正原则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面试试讲时间减少5分钟,按10分钟进行。

先试讲(时间10分钟),后答辩(时间5分钟)。

3.考查内容

试讲考查内容:主要为教学内容掌握、重点难点分析、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师素养、对所教授内容重难点和课堂设计的把握,以及对教学法的理解和应用等方面。提前指定试讲内容,要求运用板书教学。试讲的前两分钟由应聘人员对个人情况及对岗位的认识进行自述(不得透露个人姓名,如果透露按试讲不合格处理)。

答辩考查内容:主要为师德修养、语言表达能力、应变协调能力、专业知识及职业技能、科研能力、综合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

4.面试考核评分方法

面试考核满分100分,其中试讲50分,答辩50分。

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的办法,以有效分的平均值为应聘人员的实际得分,实际得分保留两位小数,小数点后第三位数字按“四舍五入”予以取舍。

合格分数线为60分(其中试讲得分30分及以上为合格)。

(六)确定拟签约人员

根据各类岗位招聘职数,按面试总得分由高分到低分录用,若同一岗位面试成绩并列者,根据试讲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拟签约人员。

(七)签约

由营口理工学院与拟签约人员现场签订就业协议书(三方协议)及承诺书。

签约时,应届毕业生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就业协议书》(三方协议);往届毕业生需携带身份证、本科、硕阶段毕业证及学位证,签订承诺书。

(八)体检

体检工作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关于切实做好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发〔2010〕22号)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等有关规定组织实施。对身体有特殊要求的招聘岗位,参照《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82号)执行。

体检由市人社局、营口理工学院在我市具有公务员考录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体检经验的公立医院进行(体检费用自理)。

应聘人员对体检结论有疑问要求复检的,可在接到体检结论的7日内,以书面形式向营口市人社局提出。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复检将在应聘人员提出申请的7个工作日内安排。复检内容为对体检结论有影响的项目,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体检合格者确定为拟考察人员。

(九)考察

考察主要通过查阅毕业生档案、报名资格复审、政审等方式进行,符合招聘条件的方可聘用。

(十)公示与聘用

拟聘人员信息统一在营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营口理工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后,对公示无疑义人员办理人事手续。对于公示有疑义的人员,营口市人社局会同营口理工学院调查核实,并提出处理意见。

公开招聘的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一般不超过6个月(初次就业的,试用期为12个月),国家另有规定的按规定执行。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五、其他事项

1.招聘期间,请应聘人员确保通讯畅通;因应聘人员原因未能如期参加招聘各环节的,由应聘人员本人负责。

2.应聘人员应诚信参加招聘,对招聘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舞弊者,一经发现取消招聘资格,并将有关情况通报其所在学校或单位。

3.签约的应届毕业生应聘人员报到时,须出具毕业证、学位证。

4.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每个应聘人员进入校园时要按照规定自觉戴口罩、出示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防控行程码和辽事通健康码绿色码、测体温不超过37.3℃、需提供48小时之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5.应聘人员在资格审查及候考时室要分开就坐,每人间距1米。

6.全体参加面试应聘人员要求全程戴口罩。

六、纪律监督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严肃纪律,秉公办事,严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全程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的监督。对招聘过程中的违法违纪行为,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咨询电话:

0417-3588559/3588538(营口理工学院)

附件1:2021年营口理工学院校园招聘专任教师岗位信息表

附件2:校招试讲内容

营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营口理工学院

202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