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我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我校中青年教师积极钻研新课程理论,更新教学观念,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7月12日,教发中心联合校工会在博观楼327智慧教室举办了“营口理工学院第四届教师说课大赛”。

2.JPG

本次说课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文科组和理工组两个组别。预赛由各教学系部单独组织,经预赛共推荐23名教师参加决赛。决赛采用说课与单元实例讲解相结合的形式,参赛教师从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材分析、教学方法、学情分析、板书设计、教学反思等多个方面阐述自己的课堂教学设计,并展示完整、标准的说课过程。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表达自然流畅,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方法独特新颖,内容完备充实,课堂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思路清晰,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教学设计能力专长和良好的教师职业素养。来自校内外的9位专家评委对照评分体系对参赛教师做出量化评分,并从严谨、专业的视角给予了深入客观的现场评定。

1.jpg


3.JPG

本次说课大赛的成功举办,是对我校课堂教学成效的一次比拼、课堂教学质量的一次检阅,同时又为我校教师搭建了优秀的教学展示平台,达到了优势互补、相互切磋、共同提高的目的,营造了浓厚的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氛围,实现了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及我校育人质量的双提升。

                                      (图文/张桐桐  编辑/张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