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合格评估,优化教学策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按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聚力合格评估、师生人人有责”主题系列活动方案》的安排,机动学院于5月26—28日开展集体磨课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志勇、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赵凤芹、副院长李广宇以及多位校级督导参加并做现场指导。

   本次磨课活动共有13位老师参加磨课试讲,校督导专家从课堂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互动、课程思政、课件制作、板书设计、节奏把控等多方面对每位老师进行了细致点评并有针对性的给予了行之有效的建议。

   赵凤芹指出,本次磨课活动的宗旨是打造高质量课堂、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并强调磨课的目的不是为了上好一次课,而是为了上好一门课。磨课过程中除了发挥个人的自学能力,还要发挥集体和团队的作用,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此次磨课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我院教师教学理念的更新,提升了教师教学组织能力、应变能力和创新能力,对建设高质量课堂,完成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

                                    /机动学院  编辑/张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