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营口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委书记王卫兵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从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出发,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一个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体系完备、博大精深的法治思想理论体系。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凝聚了法治建设的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要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大背景下,致力于学校法治建设,以法治建设成效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王卫兵就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依法治校能力。全校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增强遵行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加强法治意识,深刻认识到依法治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带头践行法治观念和法律精神。要加强自身的法律知识储备,尤其是要深入研究教育领域的法规政策,不断更新知识和业务技能,提升依法治校的能力水平,为学校科学、有序、良好发展提供保障。

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多同师生接触,获得第一手资料,掌握最鲜活情况,解剖麻雀,研究问题。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同时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师生的利益出发,为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助力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三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把校园安全稳定放在工作的首位近期发生的宁夏银川烧烤店特别重大燃气爆炸等事故,均造成了非常严重的人员伤亡。全校领导干部都要以此为鉴,做到警钟长鸣,主动作为、压实责任,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全校上下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排查整改学校的各类安全隐患,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加强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增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避免各类安全责任事故事件的发生,全力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调查研究要注重实效,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等内容。


初审初校:黄  硕

复审复校:宋艳欣

终审终校:张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