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营口理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杨大庆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直属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E538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营口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营口新篇章的实施意见》,如同一张任务书和作战图,为营口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新路子指明前进方向,积蓄奋进力量,提振发展信心。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辱使命,奋力实现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营口新篇章。

会议要求,作为营口市唯一一所本科高校,营口理工学院要在新征程上大有可为。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的部署,走出立足地方、服务地方,具有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的特色发展之路。

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结合营口理工学院工作实际、突出特色,开展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研究阐释,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始终牢记“两个大局”,在重大问题、关键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寻求突破。要直面目前阻碍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和难点问题,坚持实事求是,一竿子插到底,不避重就轻,不避实就虚,要“解剖麻雀”,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找准着力点,谋在关键处;要进一步捋顺体制机制,不断优化资源配置,针对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区”、“空白区”,要做深做实调查研究,围绕补齐短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下足“软功夫”,做到心中有数,有针对性地制定“路线图”、明确“时间表”,有的放矢,力争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引进等领域取得新突破。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建功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既要做立足当前的实事,也要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

三是要聚焦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强调,“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构建具有营口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全校上下要突出工作重点,靶向施策发力,结合助力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及学校今年重要工作任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持以围绕中心、服务决策、促进发展、服务师生为根本要求,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把目标聚焦到学科专业建设上,坚持“整体设计、统筹协调、分批实施”的原则,把目标聚焦到高层次科研立项上,切实发挥好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省级智库等科研平台的作用,把目标聚焦到师资队伍建设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师资队伍职业发展机制,要把目标聚焦到标志性办学成果的争取上,坚持“根植营口、服务辽宁、深融行业”。

1066C

初审初校:杨  杉

复审复校:宋艳欣

终审终校:张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