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发展 > 教师培训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课程思政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4-20

为全面推进我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发展,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和教育教学各个环节,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切实提升教师课程育人能力,同时为辽宁省教育厅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示范课程和教学名师团队的遴选工作以及我校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做准备,教发中心于419日举办了课程思政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特邀上海中医药大学张智强教授,我校各院、部150余位教师参加了培训。



张教授将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有效融入专业教学作为切入点,运用丰富详实的教学案例具体讲解专业课教师该如何挖掘思政教育资源并运用恰当的教学方式上好一堂课,并强调课程思政关键在教师,教师本身的行为示范是最重要的,要重视隐性教育方式,促进教学相长才是最高境界。张教授从不同角度引导教师们提高思想素质、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设计,同时还传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基本要求和参赛准备方法,为教师们全方位参与、多角度思考、系统化构建课程提供了现实路径和内生动力。



本次培训既有深入的政策解读,又有鲜活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指导意义,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参训教师认真领悟内化所学知识,对课程思政的目标、教学设计及其在专业课程中具体实践运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更好地发挥课程思政在立德树人过程中的引领作用,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初审初校:宋叶娇

复审复校:李洪刚

终审终校:刘志勇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电话:0417-2982131   邮箱:yklg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