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发展 > 教师培训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师教学素养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18

为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提高我校整体教育教学质量,根据《营口理工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实施办法》要求,教发中心于518日举办了“教师教学素养提升”专题培训,本次培训对象为近年来调入我校的工程师和高级工程师,教发中心邀请辽宁师范大学曲烽教授为主讲,我校各院、部40余位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高校教师教学设计,主要介绍教学设计和教案的基本理念、设计思路、逻辑结构、内容表述、规范要求等;第二部分是高校课堂的教学实施,曲教授主要针对高校课堂教学的过程与环节,介绍了课堂教学的复习导入、精讲演练、互动探究、小结反思、课后延学、板书设计等的规范要求和注意事项。同时,曲教授又结合生动的案例讲解了教学设计的方法与教学实施的技巧。



参训教师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拓展了视野,提升了理念,学到了方法,并深入思考、努力践行所学内容,融入课堂教学,今后教发中心将持续开展教师教学素养提升专题培训,为提高我校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作出贡献。

 

                           教师发展中心

                             2023518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电话:0417-2982131   邮箱:yklg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