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发展 > 教师培训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师教学素养提升”第二期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25

为提升我校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促进教师快速成长,根据《营口理工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实施办法》要求,教发中心于525日举办了“教师教学素养提升”第二期专题培训,培训的题目为“微课的设计与制作”。本次培训邀请到辽宁师范大学刘丹教授主讲,我校各院、部40余位教师参加了培训。



刘丹教授首先讲授了微课程的特点、类型,并通过具体案例介绍了微课程在教学中的应用,使各位参训教师对微课有了更具体的认识。接下来,刘教授结合真实微课视频讲解了微课程的教学设计方法、微课页面的布局优化以及一些设计微课的实用技巧。最后,她向参训教师演示了常用微课制作软件的使用方法。



本次培训使我校教师的微课制作水平得到了提高,也促进了我校教育信息化水平的提升。教师们普遍认为,通过培训拓展了视野,提升了理念,学到了方法,尤其对微课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微课制作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认知。

教师教学素养提升专题培训是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教师发展中心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旨在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更新教学理念,持续提升我校教师教学技能和水平,促进教师成长成才,为提高我校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作出贡献。

 

 

                               教师发展中心

                                2023525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电话:0417-2982131   邮箱:yklg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