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发展 > 教师培训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开展2023年新入职教师教学规范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9-11

为了规范新入职教师的教学行为,全面提升学校育人质量,教师发展中心于98日下午,在知虚楼402开展新入职教师教学规范专题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志勇主讲,2023年新入职32名教师全员参加。




刘主任根据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结合自身教学督学实践,总结分享了如何规范教学。他从六个方面对规范教学进行解读,分别是:教学大纲和教材的选取、教学进度表的填写、教学设计与教案的撰写、授课的细节、考试以及试卷分析。刘主任重点强调新入职老师讲课首先要进行教学设计,然后按照教学设计书写教案,还重点强调了讲课过程中要注意的细节问题等。



刘主任精心策划准备,内容精彩纷呈,通过优秀案例展示带给教师们更为直观的感受,使新教师们收获颇丰,不仅更加熟悉了教学规范,而且学习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同时也更好地了解了自身工作职责和目标。

本次讲座有利于促进新入职教师更快地适应教师岗位与角色,融入营理大家庭,更好地服务于学生和学校的发展。教发中心也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教师的职业发展,为他们提供更多的交流、分享平台,共同推动学校的发展。

 

 

                             教师发展中心

                              2023911


 

                                                           初审初校:王丰秋

                                                           复审复校:李洪刚

                                                           终审终校:刘志勇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电话:0417-2982131   邮箱:yklg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