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发展 > 教师培训 > 正文
教发中心组织开展新入职教师智慧教学平台使用培训
发布日期:2023-09-18

为全面提升新入职教师信息技术素养,推动智慧课堂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教发中心91415特聘请“雨课堂”“学习通”的培训师来校进行培训讲解,助力新教师尽快熟悉智慧教学平台相关功能,深入了解如何使用信息化教学工具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本次培训共33位新入职教师参加。



14日下午,“雨课堂”培训师先从该学习平台的基础功能入手讲解,然后引导教师们扫码进入课堂,直观感受实际操作,掌握了如何利用“雨课堂”进行授课及在线考勤、发布课件、答题统计、布置试卷等功能的使用,在最后的互动答疑环节,参训教师们踊跃提问,培训师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15日下午,“学习通”培训师对该平台的电脑端和手机端的相关模块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操作演示,内容包括课程添加、班级加入、作业提交、课件共享、互动交流、在线考试等基本功能的介绍和运用。培训师热情地与教师们分享了通过“学习通”改进课堂教学的实践经验。

培训过程中,教师们通过扫描二维码加入课堂,参与在线签到、发送弹幕、现场答题、资源共享等环节,感受到了新颖多样化的授课形式。通过培训,教师们亲身体验了借助专业平台,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的全过程,为以后教学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今后,教师发展中心将陆续推出教学信息化专题培训,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提供有力保障。


                            教师发展中心

                             2023911


                             初审初校:王丰秋

                             复审复校:李洪刚

                             终审终校:刘志勇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电话:0417-2982131   邮箱:yklg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