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频道本月排行

  • 一周热点
  • 喜报!我校学子在2023年辽宁省普通...
    一周点击:
  • 校领导带队赴昆明理工大学学习调研
    一周点击:
  •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教风、学风建设
    一周点击:
  • 共谋图学 助力新工科发展
    一周点击:
  • 浪费犹如河缺口,勤俭犹如燕衔泥
    一周点击:
  • 创新项目
    当前位置: 首 页 > 创新创业 > 创新项目 > 正文

    喜报!我校学子在2023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06 20:50:05  点击:

    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主办,沈阳工业大学承办的2023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沈阳工业大学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主题是“机械创新推进农业现代化、自然和谐迈向仿生新高度”,比赛分为现场展示和专家集中评审答辩两个环节。首次设置了线上线下投票环节,让本次大赛的作品交流展示深度和观众参与广度都实现了历史新高

    本届竞赛有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等29所省内高校参赛,历时3日,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李宪芝老师、王漫潼老师指导的王博团队作品《无人驾驶智能一体化红小豆播种机》喜获实物组一等奖,由李传奇老师和宋宇宁老师指导的张杨团队作品《胡麻收割机》喜获慧鱼组二等奖,由赵凤芹、霍凤伟、仪登利、杨锡军、于震梁、陈思思、徐广晨、赵东辉老师分别指导的作品《“辣椒捕手”一种辣椒收获机》、《智能化新能源莲藕采集系统》《“智慧姜”生姜种植机》《ChiliPicker自主采摘辣椒机器人》《莴笋收割机》《棉花种植机械》《谷子精准收割机》《樱桃萝卜收获机》喜获实物组、慧鱼组三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我校教务处、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为参赛师生提供全方位支持,师生们表现出团结奋斗、勇于创新和敢于拼搏的精神。本次竞赛充分展示了参赛学子的创新实践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加强了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引导了学生根据实际需求进行创新思维、机械设计和制作工艺等方面的锻炼,并促进了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为有潜质、能作为的优秀人才在科技创新方面提供了机会和平台。

     

    ED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