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理工学院校园网前身——大学园局域网始建于2008年,2009年开始建设校园网一期,同年1月正式接入CERNET(中国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与Internet(互联网),该时期校园网主干采用千兆快速以太网,覆盖教学楼、行政楼,图书馆、生活服务中心、学生宿舍等主要建筑物。
        2012年开始建设校园网二期,整体采用万兆核心,千兆汇聚,百兆桌面架构,覆盖区域新增学生公寓C1、C2、教室公寓等建筑。为了适应学校发展将域名由ykuc.edu.cn更改为yku.edu.cn。出口链路包括联通、移动、教育网。2014年,我校成功申请2001:DA8:9014::/48段IPv6地址,实现了由IPv4向IPv6的平稳过渡。
        2020年9月开展校园网三期建设,建设包括教学区无线全覆盖,人员密集区采用了Wifi6技术;安防监控单独成网,并实现由模拟信号到数字信号的切换,打造了包含校园网、一卡通专网、安防监控网、无线网络的融合网络。
        目前,我校校园网经过多次扩容和升级,现已建成覆盖全校所有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的先进的高速园区计算机网络系统,运行状况良好,出口链路达到2.1Gbps,连接到校园网络的服务器有30余台,用户终端计算机3000余台,电子邮件用户500多个。校园网已经成为学校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为我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服务,为师生员工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办公、互动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