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秋季开学前安全检查工作
2023-08-30 14:05

为确保2023年秋季开学顺利进行,828日上午,我校组织开展秋季开学前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杨大庆和党委副书记、校长夏立新分别带队检查,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院部、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共分两组,重点检查了校园食堂、教学楼、生活服务中心、创客空间、图书馆、学生宿舍、各实验室、学校门岗、工程训练中心、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品管理等重点场所和部位。检查组成员从我校三防建设、校舍安全管理、食品安全与卫生防疫管理、教学科研准备等方面,进行逐项摸排,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即下发整改通知,全力保障校园环境的安全稳定。

党委书记杨大庆在检查中强调,一是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提高安全意识,严格按照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体系建设要求落实安全责任;二是要把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积极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三是要抓好食堂安全管理,保证食品安全,在设备设施、场所环境、食品留样、索证索票、人员管理、清洗消毒、原料贮存、加工制作等检查方面要做到全覆盖,对排查出的问题立即逐项整改


党委副书记、校长夏立新指出,一是校园安全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前提和保障,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把安全工作与学校的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二是全校上下要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实验室、教学场所等人员、物资要落实到位,安全工作要有预案,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三是整改工作要落实到位,做到检查“零盲区”,隐患“零容忍”,严格实行隐患整改销号管理,彻底将隐患整治到位。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我校各部门安全工作意识,促进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位,确保秋季开学工作平稳、安全有序进行。



上一篇:我校开展实验室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篇:学校召开营口理工学院暑期安全工作会议

Powered by 营口理工学院 © 2013 通讯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