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实验室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
2023-09-21 10:11


为保障我校实验室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全力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920日上午,我校安全保卫处联合营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营口市锅炉压力容器检验研究所开展实验室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锅炉压力容器检验研究所的工作人员,根据特种设备使用相关规定,对气瓶缸体的存放、瓶体配制的安全阀是否年检、各类气体的安全使用方法、瓶体是否过期、仪表是否正常、是否按规定配置和摆放、压力容器的使用人员是否经过培训及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并对现场的教师、实验员详细地讲解特种设备的相关安全知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安全保卫处逐一记录,并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严防因特种设备造成的安全事故。

通过此次检查,使我校的特殊设备得到了规范化管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安全保卫处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对本次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坚持“早发现、早预防”的原则,加强安全管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营造平安、和谐校园。

上一篇:我校联合市公安机关和应急救援部门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下一篇:我校开展秋季开学前安全检查工作

Powered by 营口理工学院 © 2013 通讯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