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3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海洋大学承办,2021年辽宁省大学生智慧海洋科技创新大赛决赛正式开赛。我校共推荐申报10项作品,4项作品入围决赛,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的可喜成绩。

表1 营口理工学院省赛获奖名单

Y[[JQRSSP[TED{]$A]5MHE4_副本.png 

智慧海洋新闻报道截图.png

大赛于2021年6月1日拉开帷幕,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理工大学以及我校等23所省内高校的230多个代表队报名参赛。此次比赛也是电气工程学院又一次创新实践,以学生为中心,落实“五育并举”,强化三全育人,以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为核心,以工业过程智能控制及仿真工作室为载体,培养符合区域经济发展行业转型升级需要,并具有家国情怀和创新意识的应用型人才。诚如夏立新校长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所言,成功逆袭已成为营理师生共同成长的标签。

辽宁省大学生智慧海洋科技创新大赛是辽宁省高等教育创新创业竞赛项目之一,也是辽宁省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创新实践的学术交流平台。海洋强国是我们国家的重要发展战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是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支撑,也为海洋经济发展提供了新方向。

(图文/电气学院  编辑/张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