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主办,沈阳科技学院承办的2021年辽宁省第二届智能制造科普创意创新大赛于12月5日在沈阳科技学院圆满闭幕。首次参加该项赛事的我校斩获颇丰,54支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3项、优秀奖36项。

本次大赛着眼于辽宁省近年来智能制造方向,为推动辽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大赛旨在动员和激励高等院校及大学生积极参与新技术在智能制造中深度应用研究和智能制造生态系统协同发展的科学普及和科学素质建设,从而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创意水平。大赛分为智能制造知识科普作品和智能制造科普创意及设计作品两个类型,全部采用线上方式进行评审、答辩。共汇聚了省内34所普通高等学校10738名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共计4269项作品。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和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率先设立智能制造专业并在日常教学和实践中不断引领学生创新思维方法,开拓了学生用创新方法解决问题的眼界,奠定了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基础。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是学校办学理念完美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