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增强我校师生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3月27日下午,我校组织师生开展地震紧急避险暨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副校长孟宪阳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科目,分别是:地震紧急避险、消防疏散逃生、消防器材实操。随着总指挥宣布演练开始,寝室声光报警装置响起,提示学生进行地震紧急避险演练,学生立即躲入桌下和墙角,以防意外伤害。地震紧急避险演练结束后,进行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当声光报警装置再次响起,各楼层疏导员迅速就位,引导学生快速疏散逃生,学生们弯腰、低头、扶墙、捂住口鼻,快步急行,并沿预定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序、安全、高效,安全保卫处工作人员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评估。市沿海产业基地消防大队消防员为师生讲解了常见火灾的处置方法,并现场示范使用消防器材灭火,指导师生安全操作。

通过生动有效的演练方式,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有效提升了我校师生的自救逃生能力,加深了对校园安全知识的理解。下一步,我校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拓宽校园安全教育的方式方法,为校园安全筑牢坚实屏障。

初审初校:赵胜龙

复审复校:张 锐

终审终校:刘继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