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增强法治观念,3月27日下午,我校安全保卫处联合属地公安机关,开展了“护航青春校园 普法走进营理”法律安全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由刘振龙警官主讲,刘警官结合近年来电信诈骗真实案例,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诈骗的多种模式、恶劣的诈骗手法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通过揭露诈骗案例中诈骗分子的手段和分析受害人的心理,深度剖析诈骗案件发案情况及特点,让参会师生进一步认识到诈骗形势的严峻性和危害性及宣传反诈骗知识的重要性。随后刘警官就如何识别电信诈骗,讲解了“牢记八个凡是”“七大反诈利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相关知识,提醒师生遇到可疑情况要多与亲属、朋友进行沟通商议或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通过此次法律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方式和危害的认识,提高了广大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与能力,做到人人皆知、人人防范,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保驾护航。

初审初校:赵胜龙

复审复校:张 锐

终审终校:刘继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