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杰 女,汉族,营口理工学院组织部部长兼人事处处长,1969年5月出生,2000年5月入党,大学文化。

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大局意识勇担当

21年党龄,10年党务工作经历。该同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德立身,信念坚定,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认真履行党委委员职责,积极参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及历届全会精神,广泛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讲党课、形势政策课,特别是在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注重把时事热点与党的理论联系起来教育学生,做到政治坚定,言传身教,知行统一。对身边和网络的不良言论,能自觉抵制,敢于亮剑,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始终以学校工作大局为重,服从组织安排,能够正确对待学校特殊建设时期的工作需要,在做好组织工作的同时,又勇于肩负起人事处处长这份重担。有的同志不理解,“整天起早贪黑加班加点的,值得吗?”,就连邻居都问她“你有第二职业吗?怎么每天总是这么晚下班?周六周日也很少休息?”,她本着对党的忠诚,对工作的热爱,一如既往,将压力变为动力,在兼人事管理工作的两年多时间里,为学校引进教职员约200人,为学校迎接教育部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出了突出贡献。

严于律已,甘于奉献,身体力行树形象

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主动自觉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她时常提醒自己,“作为组工干部,一定要严于律已,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工作中她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公平公正,不分亲疏远近,符合政策的,特别是有关于师生切身利益的事情,她责无旁贷,你想不到的,她都先想到了,并且尽力帮忙办好。违反组织原则的事,她坚决不做。几年来,无论是发展党员、干部选任、人才引进、职称评审、评先评优等方面,都做到严格程序、公平公正,向教职工耐心解读政策,介绍相关工作情况,得到教职工的理解和支持。

她不计个人得失,长年如一日加班加点勤奋工作,克服体质弱、工作量大的困难,腰脱手术卧床期间仍坚持线上办公。她踏实进取,善于学习,并把工作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在任期间,累计修订制定组织人事规章制度70余项,发展党员1550余人,选拔任用干部70余人次,引进录用在编教职工450余人,聘用非在编人员210余人次。

针对基层党建工作“两层皮”问题,积极研究实施基层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实现“一总支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真正做到融入中心抓党建;基层党组织全部达到规范化水平,“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比例达100%,建立了120余人的专兼职党务工作队伍。她一直饱含着对党务工作的热情和责任,任劳任怨地从事着繁杂、细微的党务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了组织保证。在疫情防控期间更是身体力行,没有一丝懈怠,全力做好全校教职工的健康状况监测和出行情况掌握,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充分展现了党务干部的良好风貌。

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服务师生做表率

该同志有较强的执行力,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能够扎实履行组织人事工作职能,为基层党组织、党员和全校师生热情服务,遇事不推诿、不回避,勇于担当,善于创新。组织完成了营口理工学院首次党员大会、首次中层干部选任工作、首次职称自主评审工作。牵头负责编制学校党建和师资队伍建设十三五、十四五专项规划,为推进学校建设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积极推动落实基层党建“三大工程”,组织编制《营口理工学院基层党建制度汇编》《营口理工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手册》,倡导建立基层党建三级联述联评制度,扎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校园先锋工程”和“亮、树、做”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抓班子带队伍,注重发挥传帮带作用。一方面以身作则带领处室同志在学习上认认真真、踏踏实实,作风上公道正派、谨言慎行,工作上一丝不苟、尽职尽责;另一方面努力营造互相尊重、互相帮助、互相爱护的和谐氛围。她经常组织部门同志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组织人事政策,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使组织人事部门成为能够攻坚克难,团结一心,有战斗力的集体。

全力践行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坚持为师生办实事。为引进特别优秀人才,多次向上级部门打请示、制定方案、沟通协调,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引进博士生导师1人,实现了特别优秀人才“零”的突破;主动服务落实人才政策,为引进人才配偶工作调转、子女就学等政策落实尽心尽力,协调校内外相关部门,积极争取支持政策,真心诚意为人才解决后顾之忧,近几年共协调安置高层次人才配偶工作13人,协助安排子女就学10人。

务实的作风和良好的工作业绩得到校党委和师生的认可,通过她的辛勤工作,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近年来,学校立项研究省级党建课题17项,获评省级党建工作成果奖项及表彰13项、市级党建工作成果奖项及表彰5项,3个基层党组织分别被评为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单位、市先进党组织和省级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丰富党建阵地、党建长廊、党员书屋建设等,学校党建工作在“辽宁省高校党建”平台宣传36篇次。该同志连续5年被评为校优秀中层干部、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连续5年在中层干部年度考核中评为优秀,所在的部门也连年被评为校先进集体,2020年还获评营口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