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骨干教师”遴选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董海涛成功入选。

NeoImage_副本.jpg

董海涛老师从事思想政治理论工作十余年来,精耕育人沃土,取得了丰硕的教学和科研成果,得到了师生的广泛认可和好评,先后被评为校优秀科研工作者、师德标兵、优秀党员、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获得辽宁省第八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二等奖,主持省级科研课题2项、市科学研究重点课题2项,参与编写学术著作4部,在《思想教育研究》《人民论坛》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9篇。作为一名教师,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勤奋刻苦,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教学科研任务,在日常教学中十分关心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融入大学生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引导,循循善诱,诲人不倦,用接地气的、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吸引学生认真学习和思考马克思主义,树立起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受到同学们的普遍欢迎。在工作中他能够团结同事,积极帮助新教师解决教学和科研方面存在的困难,在教学和科研中展现着一位优秀青年教师应有的素质和能力,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高校思政课中青年骨干教师遴选与培养工作,是省教育厅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我校教师首次入选,不仅是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的高度认可,也为推进我校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学校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继续加大对中青年思政课教师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培养思政课中青年骨干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创新能力,逐步形成高水平骨干力量群体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工作,努力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整体理论水平和素质能力。

(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张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