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教师党员不仅是三尺讲台上的奉献者,也是疫情防控的助力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教师党员的作用。

2021年12月30日,营口理工学院收到营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函件,对我校李付学同志在营口市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予以高度赞扬。

李付学作为电气学院计算机党支部的一名教师党员,从2020年11月起被借调到营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营口市疫情防控政策制定、疫情防控信息平台建设和技术保障工作。除了参与到我市疫情防控体系框架以外,他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主持编制营口市疾控中心疫苗接种管理系统、营口市接种疫苗接种数据筛查系统、营口市隔离管控数据可视化系统筹,为精准管控重点人群、重点风险领域,指导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撑。

2021年1月,鲅鱼圈出现疫情期间,他逆向而行,深入到疫情一线,连续工作四天三夜,主持编制流调人员数据归集系统,将三天的工作量缩短到一天半完成,极大地提高了流调人员的工作效率,在疫情防控的时间上抢占了先机,助力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也体现了高校为地方社会发展服务的重要作用。

2021年,恰逢我校进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作为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李付学在工作中带头承担各种工作,经常加班至深夜,废寝忘食,做到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冲在一线,不仅保障一线教学,还带领教研室教师完成合格评估相关工作,给广大党员群众树立了良好形象,做到合格评估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充分地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担当意识。

党员就是先锋,党员就是奉献,党员就是要冲在第一线。李付学同志用党员的一颗初心选择责任和坚守,以实际行动为营口市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合格评估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尽显高校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