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端阳绘彩扇,摇曳伴清风”——图书馆端午团扇彩绘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06-16

2023614午,营口理工学院图书馆举办手绘团扇活动。

团扇,又称宫扇、纨扇,是中国汉族传统工艺品,寓意团圆友善、吉祥如意。此次活动以端午”为主题,吸引了大批学子踊跃参加同学们亲手绘扇,品味国风之美


活动中,图书馆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各种形状的空白团扇和绘画颜料每位同学充分发挥想象,创思美好意境,一笔一笔绘出自己心中的美好世界

轻轻摇扇,微风自显。经过同学“精雕细琢”,一幅幅精美的作品纷纷出炉,大家拿着自己亲手绘制的团扇相互鉴赏、交流尽情体味端午传统文化的独特韵味。按照传统习俗,图书馆还向每位参加活动的同学赠送了精美可爱的端午香包,尽显民族文化之神韵。


图书馆组织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牢固文化自信,学生们在做中学,学中做,深刻感受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积极传承民族文化的优秀基因,同学们也都表示这种活动生动、感性,恰似共赴一场民族文化之约,反响强烈!

此后,图书馆会继续推出系列民族文化主题活动,期待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




初审初校: 任思琳

复审复校:吴晓明

终审终校:郭  彬



    累计访问: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    联系电话:0417-3586605    版权所有:营口理工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