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图书馆举办“知网研学,提升数字素养”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9

为促进我校教师科学研究能力提升充分发挥“知网研学平台”辅助研究功能,6月15日,我校图书馆联合中国知网共同举办“知网研学,提升数字素养”培训活动。我校四十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并获取了个人和团队研学账号。




 本次培训由中国知网高级培训师张妍主讲。张妍从知网研学产品介绍、知识发现与专题管理、文献研读与笔记管理、文档创作与投稿分析、知网研学常见问题等五个方面对研学平台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过程中,张妍还现场演示了研学平台的使用技巧,并就老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知网研学平台(ESCP)是我校采购的重要数字资源平台之一,以XML(碎片化)为技术支持,提供动态、交互、图谱化的阅读模式,可以有效足研究人员在不同场景下的研学需求。本次培训活动不仅使教师们直观的体验到了数字平台阅读和管理文献的便捷,更为教师们有效构建个性化知识结构、搭建探究式学习平台提供了新工具,将有效增强我校教师的信息资源获取能力,提高教育教学与科学研究的工作效率。

 

 

初审初校:宋艳欣

复审复校:吴晓明

终审终校:郭  

 

    累计访问: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    联系电话:0417-3586605    版权所有:营口理工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