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中秋月圆夜 花灯寄相思”图书馆宫灯彩绘活动招募开始啦!
发布日期:2023-09-21

中秋之夜,天清如水,月明如镜,可谓良辰美景,然而古人并未满足,于是便有燃灯以助月色的传统风俗。

灯笼,寓意团圆美满,象征平安吉祥,表达的不仅仅是对节日的祝福,更承载着大家对幸福安康的美好期望

李商隐《观灯乐行》诗云:月色灯山满帝都,香车宝盖隘通衢。”描绘的就是中秋放灯,到处月光如水,花灯如山,民众观灯那盛大热闹的场景。直到现在,中秋放河、竖花灯、送灯盏等习俗也一直代代流传。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在2023年中秋节到来之际,图书馆特举办“中秋月圆夜 花灯寄相思”宫灯彩绘活动,邀请同学们亲手绘制宫灯,让那些镌刻在你心底的思念随着宫灯一起点亮。

中秋宫灯彩绘活动现招募40人,额满即止。活动所需物品均由图书馆提供,参加人员可获赠月饼一块哦!

参与活动的同学请提前在活动官方QQ群报名,群二维码如下:

一轮明月,万缕相思

一声祝愿,天上人间

图书馆祝大家中秋快乐!



初审初校:吴晓明

复审复校:李焕鑫

终审终校:郭彬



    累计访问: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    联系电话:0417-3586605    版权所有:营口理工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