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中秋月圆夜 花灯寄相思”图书馆宫灯彩绘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9-28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27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开展宫灯彩绘活动,同学们在绘制传统宫灯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灯笼,寓意团圆美满,象征平安吉祥,表达的不仅仅是对节日的祝福,更承载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期许。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都满怀喜悦,耐心十足,气氛融洽怡然。“柿子象征事事顺心”“梅花寓意坚强高洁”,同学们任自己的心情自由飞翔,笔下各种图画跃然如生,通过绘制宫灯寄托祝福,在动手中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大家拿着自己绘制的宫灯互相欣赏、留影,图书馆还向每位参加活动的同学赠送了月饼,大家一起品味团圆美好。


此次活动学生们报名踊跃,通过动手参与,在实践中领悟中华传统技艺的魅力,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图书馆会继续开展各类弘扬国风的主题活动,期待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



初审初校:任思霖

复审复校:吴晓明

终审终校:郭彬


    累计访问: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    联系电话:0417-3586605    版权所有:营口理工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