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下午,辽宁省第八届大学生戏剧节展演进校评审在我校博雅楼报告厅举行,来自辽宁省戏剧家协会六名专家莅临本次评审会现场。我校两部作品入围辽宁省第八届大学生戏剧节优秀剧目。

由我校繁曦戏剧社主演的小品《祝你平安》,由学校文学艺术导师赵树发指导,经历一个月的紧张排练。作品讲述了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神州大地,北方一座边陲小城也确诊一例新冠肺炎感染者。主治医生朱秣含随即奋战在抢救一线,不能陪伴女儿一起过个生日,只能以视频的方式祝女儿生日快乐。生日当天,全家人唱的不是生日歌,而是《祝你平安》。该剧生动细腻地再现了抗疫过程中惊心动魄而又感人至深的事件和人物,用极具表现力和感染力的演技演绎了疫情防控中的悲欢离合,诠释生命的价值与意义,书写平凡人的勇敢与坚强、善良与温暖,笑中带泪,感人至深。

照片1.JPG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中心师生原创的小品《藏心》,讲述了一个因奶奶去世而抑郁导致高考失利的复读女孩婷婷的故事。婷婷在读书期间为了不让父母再次失望报喜不报忧,独自与抑郁抗争,上大学以后,她在彷徨、痛苦、绝望中挣扎,最终在室友的关心和妈妈的体谅下,感受到了亲人和朋友对自己的关爱,逐渐敞开心扉,对生活重拾信心。该剧通过演绎校园生活中的人和事来达成共情,舒缓学生的心理压力,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了抑郁情绪的基本知识,演绎了抑郁情绪对大学生的消极影响,同时也启发了大学生要自发学习心理健康知识,适时进行自我心理调适,积极解决心理问题,促进心理健康。

照片2.JPG

省戏剧家协会专家组对我校报送的节目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我校戏剧推广工作的成果和效果,对我校文艺工作的做法给予高度的认可。专家的精彩点评也让学生演员受益良多,让热爱戏剧演出的学生更加深刻理解艺术来源于生活、艺术成就人生的深刻内涵。

 

(图文/团委  编辑/张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