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营口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党委书记王卫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委员认真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党委委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王卫兵就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奋力谱写营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二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奋力跑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开局“第一棒”。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刻领会深化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要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要深刻领会“三个更好统筹”的重要要求,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营理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刻学习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以及蕴含其中的科学方法论,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紧紧围绕服务辽宁和营口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关键环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做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奋力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营理贡献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实现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效联动,坚持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推进。高校作为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重要结合点,使命在肩,责无旁贷。要立足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全面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多下功夫多出成果,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初审初校:黄  硕

复审复校:单红梅

终审终校:原  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