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党委书记王卫兵主持会议并传达会议精神。

王卫兵指出,此次电视电话会议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有关要求,进一步推动做好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李强总理提出明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扎实做好这项重要工作,确保取得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成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国务委员谌贻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夏立新就会议精神落实作了具体部署。一是要认清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艰巨性,做好会议精神在各二级学院和部门的再传达、再落实。二是招就处和各二级学院要多向其他高校取经学习,不断提升学校就业工作水平,开拓解决棘手问题的工作思路。三是要紧紧围绕学校就业工作目标——初次就业率、年终就业率、留辽率和留营率综合施策,抓关键指标,抓重点问题。四是对脱贫家庭、低保家庭等困难高校毕业生、尚未解决就业的毕业生,在一人一策的基础上,还要及时跟踪,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拿出解决方案。要注意在就业工作中掌握必要的数据,把数据作为指导就业工作的根本和出发点。五是抓好就业工作的长效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久久为功、一以贯之。他还谈到,现在是实现就业工作目标的关键期,越是遇到困难越需要迎难而上,在工作中要多探索新思路新方法。

王卫兵最后强调,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尽快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各自联系的二级学院,大学生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学校有责任有义务促进帮助毕业生就业。要对就业工作措施再梳理,要抓重点、找方法,非常形势有非常之举。要把国家的相关优惠政策及时向企业和毕业生做好宣传,切实提高国家促就业优惠政策的知晓度。要一级抓一级,全员促就业,奋力实现学校今年的就业工作目标。

招生与就业处和学生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后,校领导班子成员在各二级学院作了会议精神传达。

初审初校:马  莹

复审复校:张晓明

终审终校:胡  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