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5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原宇主持。

会上,副校长孟宪阳结合省教育厅的文件要求,对我校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进行任务分解。

党委副书记、校长夏立新对专项行动作了工作部署。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扎实开展校园安全专项行动,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突出重点,各司其职,结合《全省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主要观测指标》,对标对表,逐一排查每栋楼、每个食堂、每间实验室、每件特种设备,做到所有点位无死角、全部要素不遗漏,切实开展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做到工作部署到位,隐患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努力开创校园安全工作的良好局面。

党委书记王卫兵就做好“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学生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把校园安全当作头等大事抓紧抓实;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共同织密“安全网”,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三要强化督查落实,务必做到真排查、真起底、真整治,合力共筑“安全堤”,确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院部、各部门要站在全校发展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尽快研究部署,形成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全面推进“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初审初校:赵胜龙

复审复校:张 锐

终审终校:刘继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