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专题传达辽宁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对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党委副书记、校长夏立新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会议精神。

夏立新指出,此次会议是传达辽宁省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相关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做好宣传引导,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共同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深入落实稳岗促就业一揽子政策措施,抓实访企拓岗,抓好政策衔接,提升落实精准度,千方百计拓展市场性就业岗位,稳定扩大政策性岗位供给,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留辽来辽回辽就业创业。

夏立新强调,一是要聚焦当前就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抓住就业黄金期,做好百日冲刺促就业工作;二是要提升访企拓岗精准度,精准拓展岗位,精准对接学生,带着学生一起访企拓岗;三是要继续提高校园招聘的供需匹配度,保持校园招聘的热度,继续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加大力度开发辽宁、营口就业岗位,引导毕业生留在辽宁留在营口;四是要充分做好“互联网+”就业工作,利用好国家大学生就业平台;五是要全面加强就业指导,通过一对一咨询、职业规划竞赛等多种形式,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就业指导和服务。尤其是要做好对困难毕业生精准指导和帮扶工作,确保每一个困难学生都得到有效帮助;六是要落实科研助理促就业工作,做好岗位开发,促进学校科学研究工作快速发展;七是要统筹协调做好全校就业工作,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部署到位、亲自上阵。

会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现阶段本学院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并分析了就业工作难点和下一步举措。参会的校领导对就业工作也分别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想法。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关系社会稳定和学校发展的大事。全校上下将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把困难当作斗志的催化剂,把困难当作才智的生长点,把困难当作发展的突破口,完成目标任务,助力辽宁、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初审初校:张晓明

复审复校:胡 松

终审终校:马 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