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立新带队,副校长霍仕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体育教研部负责人随行赴营口自贸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先后走访调研了营口恒大实业有限公司和营口埃斯威特阀门有限公司。

调研中,企业负责人对营口理工学院校长带队主动走进企业问需于企、谋求共同发展的做法表达了高度认可和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状况,就当前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尤其是人才短缺和技术瓶颈问题跟校方进行了交流。

夏立新向企业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谈到学生就业、与企业共建产业学院、校内外实践基地、订单式培养学生等多种合作方式。他指出,学校一直坚持“六位一体”培养理念,聚焦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以产业需求为导向,构建毕业生能力框架,毕业生能力明显增强。学校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切实让更多的学生爱上营口、留在营口、服务营口,为营口的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两家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与学校相关人员进行了沟通联系,表示希望从学校招聘优秀毕业生,充实工程技术队伍,接下来将进一步详细对接。此次调研,不仅为毕业生开拓了就业新渠道,也为自贸区的企业与学校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奠定了基础。

初审初校:张全庆

复审复校:伊新华

终审终校:赫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