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营口理工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博雅楼报告厅召开。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1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原宇主持。

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总结“凝心聚力干事年”成绩,全面部署“精益求精提质年”安排,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力量,更大力度推进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大学建设进程,全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立新代表学校向大会作题为《乘势而上启新程 接续奋斗开新局 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营口理工学院2023年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学校2023年工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政治站位引领干事创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鲜明导向聚力干事创业;推进学科科研工作,服务地方社会发展,强化能力提升推动干事创业;创新人才引育机制,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强化争先创优激励干事创业;统筹校园综合治理,筑牢服务支撑体系,强化精细管理保障干事创业。

报告指出了学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客观分析了学校自身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2024年全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明确了2024年学校工作要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提质增效;强化内涵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务实举措推进提质增效;聚焦第一资源,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以人才队伍支撑提质增效;深化改革创新,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以良好育人环境保障提质增效。

报告动员全校教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大学的信心决心,按照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以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抓手,牢记初心使命,谨记师生期盼,勇扛历史重担,把准时代脉搏,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营理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原宇代表校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赓续前行 奋楫争先 全力实现学校工会工作新跨越》的营口理工学院2023年工会工作报告。

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来校工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及经验。校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完善关心关爱教职工体制,较好地完成了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报告客观地阐述了工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2024年学校工会工作进行了部署。校工会将以本次大会作为新的起点,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牢记广大教职工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为服务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大学建设而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全力实现学校工会工作新跨越。

7个代表团分别组织代表讨论审议了《营口理工学院2023年工作报告》《营口理工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提案落实工作报告》《营口理工学院2023年财务工作报告》《营口理工学院合同制人员工资管理办法(草案)》《营口理工学院2023年工会工作报告》《营口理工学院2023年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校领导参与各代表团讨论,认真听取代表对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的讨论汇报,并通过了各项文件决议。

全体与会代表通过了各项文件决议。

校党委书记杨大庆作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并通过大会向全体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也是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全校师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使命,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他代表学校党委强调了三点意见:第一,坚定信心谋发展,凝心聚力促提升。全校上下要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谋发展,共同提升,形成合力推动学校发展,在发展中解决存在的问题。第二,勇于担当转作风,善作善成重落实。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乘势而上、主动作为、保持热情、认真履职。第三,守正创新开新局,行稳致远铸根基。必须强化创新意识,同时学会“上求下告”。要始终如一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最后,杨大庆号召全体教职工整装待发,保持热爱,乘风破浪,继续奔涌,共担新使命、同塑新辉煌,以实干实绩交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营口理工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初审初校:王晓楠

复审复校:李 振

终审终校:原 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