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3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博观楼501会议室召开“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孝伟主持,学校党政领导及全体“形势与政策”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备课会上,“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王廷中教授根据《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教学工作的通知》精神,对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目的、教学内容和教学纪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全体教师就相关事项进行了交流讨论。

校长夏立新带头表态,作为一名“形势与政策”课任课教师,一定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备课,认真上课。他强调,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聚焦大学生关注的国内外形势和社会热点问题,主动回应学生关切、释疑解惑,引导广大学生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实践发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举办集体备课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管理规范化建设的重要环节,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交流经验的有效手段,是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的重要途径。通过集体备课,全体专兼职教师对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任务有了更深刻地把握,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初校:文馨悦

复审复校:李 苗

终审终校:孙孝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