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营口理工学院与营口南楼经济开发区、营口镁产业协会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校党委书记王卫兵,党委副书记、校长夏立新,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原宇,南楼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领导,营口镁产业协会负责人,南楼地区菱镁行业15家企业负责人和学校相关学院、部门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南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马国宁主持。夏立新与营口南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昌阳、营口镁产业协会会长李荣来签约。

王昌阳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表示,南楼经济开发区以镁耐材、镁建材、镁质新材料为主导产业,发展至今已有百年历史,想要实现经济开发区与园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教育、科技与人才的支撑。通过三方合作,一定能够打开科技合作交流新局面,树立科技成果转化新典范。

王卫兵代表营口理工学院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认为,南楼经济开发区内菱镁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营口理工学院不仅每年培养上百名相关专业人才,而且拥有省级工程研究中心——辽宁菱镁矿高值利用工程研究中心,与南楼经济开发区企业的产品研发、工艺改进等方面的需求高度契合。此次签约旨在依托三方优势资源,在人才培养交流、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决策咨询、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探索,为南楼经济开发区、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荣来在签约仪式致辞中介绍了营口市镁产业协会的基本情况和服务宗旨——携手腾飞、绿色发展、友善共存、共铸辉煌。他表示,要以此次签约活动为契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将菱镁产业做大做强。

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就政校企深度合作、人才培养、技术创新、菱镁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夏立新介绍本次来南楼经济开发区目的有三个方面。一是充分发挥地方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二是切实开展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三是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强2月14日到仙人岛鑫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时作出的解决专业人员短缺问题的指示精神。他表示,营口理工学院始终坚持根植营口、服务辽宁、深融行业的定位,为南楼经济开发区制定了“菜单式”服务方案,主要包括共建产教融合学院、共建实习基地、人员互聘、职业技能培训、共建共享联合实验室等九个方面的内容,将与南楼开发区、营口镁产业协会及各企业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初审初校:王 璐

复审复校:王晓民

终审终校:原 宇